葵藿不疑

若有知音见采,不辞遍唱阳春

从昭陵六骏看李二凤的取名艺术~

小时候初次看昭陵六骏,只觉着那名字贼霸气。然鹅,我开始怀疑……

他应该确实挺用心地想了半天,最终愉快地选了这些“生动形象”的名儿。


①什伐赤,来自波斯的红马。“什伐”是波斯语来的,意思是红色。“赤”也是红色。所以,这马其实可以叫……红红?!

这特么和我管我家狗叫“白白”有区别吗?啊不对,得叫“怀特雪”~


②特勒骠,据说是某突厥特勒送他的。就……行吧,这就好比我给一只秋田犬取名叫……霓虹秋?????


③青骓。行吧……这就是我买了只白的狮子猫,取名“白狮子”的水平(话说叫照夜玉狮子听起来好像更霸气一点~)


④拳毛騧。就……也挺随便……类似我养了只长毛的约克夏,取名叫“长毛约”……


⑤白蹄乌。啥也别说了,我真感觉这和“三黄鸡”是同一种命名方式……


⑥飒露紫,这应该是听起来最好听的了!我也觉得它听起来很好听!而且还挺中二……“勇健的紫色骏马”!但是大家再感觉感觉,我养了只猫,叫“饭桶橘”……


他其实和我们普通人也没什么两样:会认真地给动物伙伴取名字,绞尽脑汁想了个“咪咪”——虽说简单粗暴了点,但那份爱都是一样的~

评论(23)

热度(35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