葵藿不疑

若有知音见采,不辞遍唱阳春

【刘卫】39'(六)星星在哪里?

补篇轻松愉快的现代故事歇歇脑子~

(这里也顺便保证下,39'绝对不会坑,它的整个大纲在22年8月就定下来了。是的,虽然现在它还是个看起来不怎么正经的合集,但——它真的会变成一个正经有情节的完全体。)



“我们老板要去阿麦利卡出差,”赵破奴躲着霍去病从讲台上往下扫视的目光给女朋友发消息,“我有空了!”

“嘤!”女朋友秒回,是一个小猫咪哭哭的表情包,“我们下周组会汇报进度,我没空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可以陪你啊!”赵破奴正在精挑细选着收藏的可爱狗狗表情包,便觉得有一道阴影投射在了手机屏幕。

“赵破奴,”霍老板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阴测测地说,“虽然你上次的作业做得很好,刚刚汇报的内容也很好——但是,你,文献读完了么?”


霍去病在楼上的新房子已然装修完毕,但他并不怎么经常去住,理由是日常用的东西搬来搬去不习惯。

“我看你就是自己懒得收拾!”卫青皱了皱眉,从霍去病的行李箱里捏出两个键帽来,脸上写满了一言难尽,“这都是什么时候掉进来的?”

霍去病接过那两个小东西,颇冥思苦想了一阵子,然后说道:“这不重要!所以,我亲爱的舅舅,按照你们的观测结果,我这次去美国,是该穿短袖呢?还是卫衣呢?是大吉大利呢?还是厄运大凶呢?”

一旁站着看热闹的刘彻暴起回复:“我们专业不负责天气预报!我们也不会占星算命!”

卫青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将提前用真空压缩袋处理好的衣服一股脑塞了进去,“你这次大凶!你……你会因为成绩太出众被那群美国佬议论!”

“我的天,”刘彻说,“你可忒心软了。这都舍不得说一句重话!”

霍去病也翻了个白眼,和他舅舅如出一辙的好模样配上如出一辙的表情,让刘彻忍俊不禁。他说道:“这……这也算大凶?再说他们议论我又有什么!我还不能怼回去了?”

卫青想起自家外甥在游戏里边操作边打字一喷十的辉煌战绩,叹息着点了点头,“我已经开始替他们感到绝望了。”


霍去病最后清点了物品和证件,拖着箱子走到门口,像过去每次出差时一样潇洒道别。但是这次,他好像突然心有所感似的,回头望去,正对上卫青温柔含笑的脸。

“怎么了?”卫青看着去而复返的外甥,伸手摸了摸霍去病的头——他其实已经长得还要比自己高一点了,“不过是这次我工作忙没一起去而已,多大人了,嗯?”

“不是……”霍去病任由卫青胡噜着自己的头发,闷闷地说道,“都是副理事长,怎么你不用去,我自己……”

“强调一下,我不是副理事长,”卫青说,“那是上一届。我现在就是个普通的常务理事。”

霍去病的那点子郁闷瞬间荡然无存,“谁让你跟着他转专业的!电子学会这么多人,我看都不如你。”

“话不能这么说,再说也是我自己和学会那头说了不去的。”卫青笑了笑,“每个人都有各自所长——这次去美国工程院参观也是——总得兼收并蓄才好。当然,在我心里,你是最好的。比我都好。”

再怎么年少有为的青年学者,也不过才二十出头,怎么能不爱听赞美呢?更何况是业内大佬兼亲舅舅的赞美。于是,霍去病和卫青拥抱了一下,“好的卫老师,绝对不给您丢脸。”


“他这次怎么这么粘人?”刘彻看完了这场感天动地的告别大戏,自动从静默状态恢复过来,“往常也没见他这样啊。”

“可能是终于长大了?”卫青笑了笑,“你还记得我那次参加完DEFCON从拉斯维加斯回英国时吗?”

“怎么不记得,”刘彻也笑了,伸手摸了摸卫青的头——也不知这习惯是谁学了谁,“你也长大了。”

“年少轻狂时也没少惹麻烦,”卫青躲开刘彻的手,“还是看星星更安全。”

“嚯,你自己还知道,”刘彻揽着人走回房里,“现在他们都说去病狂得一批,那是没见过你当年……他是明明白白狂,你呢,你是不声不响就来个大的。”

“左右就是个参观交流,能有什么事。”卫青说,“中国电子学会和美国国家工程院合作也不止一次了。”

“你信不信,等他回来,又得见天跟咱俩抱怨住不惯吃不好的……”


代表团结束参观后,照例会有一段空闲时间可供自由活动。而霍去病则接受了刘彻的嘱托,去探望他当年的大学老师。

也许是长年累月的耳濡目染,霍去病居然也能和这位前NASA研究员头头是道地讨论起小行星来。只是他毕竟就是个半吊子,话题最后还是回到了刘彻身上。

“你可能不知道,当年Charlie可是个非常迷人的学生。”霍去病听了这话,强忍住嘴角的抽搐:也许只有刘彻安静闭上嘴的时候,才当得起一句“charming”。

“……他大概没注意到那时候我也在天文台,”老人家继续说,“天啊,‘会送给你一颗星星’,这可真是一句浪漫的表白。”

霍去病简直全身都在哆嗦:原来舅舅当年那么纯情,这种低级话术都能给他骗走的?幸而刘彻还算靠谱,不然……

远在国内的刘彻疯狂打了一串喷嚏。


卫老师上课没有用手机的习惯,哪怕是经历过上次霍去病打人的事,他也依旧不打算改。

只是这次对方直接找上了门。

“同学们先自己看一下这部分内容。”卫青皱了皱眉,转身出了教室,对上外边几位校院领导写满焦虑的脸。

直到下课,同学们都没有再见到卫青出现。


“卧槽!”教室里爆发出一声震惊的国骂,“美联航有趟航班失联了。”

课间的教室一片寂静,因为那位同学后一句说道:

“计科霍老师应该就在那架飞机上。”


新闻链接随即被分享到班级群内:

本报讯,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从旧金山飞往北京的飞机在当地时间早6:09分与地面失去联系。该航班于5:40分从旧金山国际机场起飞,起飞后曾与地面空管有联系,之后失联。

目前警方已经派出人员对海岸地区进行监控,以期能寻找到飞机的踪迹。

据悉,此次事故大概率涉及到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航空管理局(FAA)的系统故障。FAA 的系统故障曾导致美国航空旅行出现大面积中断,当日有超过 11300 架美国航班被延误或取消。


在网络上或是祈祷乘客安全、或是幸灾乐祸美联航的讨论声中,一条消息迅速攀上热搜:

美联航失联客机乘客名单确认:中国籍乘客24名,其中包括随代表团赴美参观的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霍去病副教授……

评论(30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